炎炎夏日的來到,午後總是三不五時來個雷陣雨,偏偏忘了帶把雨傘,

不用再擔心淋成落湯雞了,小編最近也常被朋友問有沒有好的自動傘推薦他們可以買,

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如何挑一把好的自動傘~

 

要挑一把好的自動傘(其實正式名稱是自動開收傘),可以從幾個面向來觀察。

 

1.傘骨架:想要挑選耐用一點,骨架越多根,耐用度越高,市面上多為6骨、7骨、8骨,

但相對的重量也會隨之變重。

骨架材質也是影響之一,可以挑選碳纖維(多為黑色)或者玻璃纖維(多為白色),

這些都是複合性材質,較為輕量,具有彈性,因此遇到風大開花後,不容易折斷。

 

2.傘布 :盡量挑選有密度較高的布面(有的超薄但是密度很高),如果真的無法看到廠商提供的資料,那就挑厚一點的吧。

從傘布的加工特性,可以有 UVcut (其實也就是抗uv、防曬),有的人會說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層膠在裡面,

其實不盡然,只要外層有UV加工就可以,一般有85%、90%、95%、99%、99.9%,但相對價錢更貴。

 

3.傘頭材質 :台灣天氣較為炎熱,不建議挑選有橡膠材質的,會黏黏的。

 

簡單介紹完如何挑選,想來跟大家分享自動傘原理是什麼~

自動傘構造的重點核心在於傘頭,傘頭裡面有齒輪卡榫和彈簧控制了拉繩的長度,進而去推拉傘面上的支架,

因此如果常摔倒傘頭,就會容易損壞,亦或者是有空彈(也就是沒有一次收到底就放開)也很容易讓傘收不回去了。

 

仿間自動傘,主要有六種設計

1.自動開、手動收 、手壓回(手上拿東西不好使力)

2.手動開、一次自動收、手壓回(力量小者恐難一次完成)

3.自動開、一次自動收、手壓回(力量小者恐難一次完成)

4.自動開、一次自動收、省力手壓回(目前較為理想型)

5.自動開、一次自動收、分段手壓回(目前較為理想型)

6.全電動開收(太理想型,太重又貴)